呼應世界地球日 活化田埔新森活播放

:::
201904/20
「田埔新森活 保育愛地球」草地音樂市集於4月20日在花蓮市田埔生態池舉辦,吸引逾600位民眾共襄盛舉,場面盛況空前。
花蓮林區管理處繼去年首次舉辦由下午跨到晚上的草地音樂市集,今天是第二次在田埔生態園區舉辦,且特別結合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與野共生Protect our Species」的主題,除了環境教育宣導,同時精選15個手作藝術攤位,搭配環保手作DIY,教大家利用廢棄布料製作創意小物,簡單的步驟減少垃圾的製造,守護我們的地球。
環境教育攤位有防治外來入侵種宣導及林管處展示養蜂、國產材的多元應用。其中東華大學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讓民眾了解外來入侵種對生態的影響,進而認知到許多物種的生存危機,而林管處也推翻過去傳統刻板的宣導模式,以蜜蜂展示箱吸引許多民眾駐足圍觀,看著展示箱內忙碌的小蜜蜂,搭配林管處同仁手繪的說明圖卡,讓民眾更能理解蜜蜂重要的生態價值;而國產材推廣部分,則是提供木材烙畫以及臺灣杉刨屑折玫瑰花的DIY活動,臺灣杉獨特的木紋與色彩,讓許多人為之驚艷,也重新認識臺灣的林產產業。
音樂會則由8組在地歌手輪番上陣,搭配現場植物、花卉及木材等自然素材的布置,田埔生態池搖身一變成為清新的戶外派對,音樂融合生態池自然的蛙鳴鳥語,許多民眾表示第一次來到田埔生態池,對於花蓮市區有這樣自然的園區結合音樂市集,紛紛表示非常喜歡且認為活動很難得又具有意義。
田埔生態池從過去林產時代的重要貯木池,到現在自然生態公園,功能隨時代持續轉變,林管處藉由本次活動收集民眾回饋的意見,將更進一步把此處規劃為結合木育設施的特色公園,活化田埔生態園區,也期盼大家都能持續關注週遭的環境,以行動愛護地球。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121 最後更新日期:2019-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