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林管處提供疏伐木 讓西林國小搭建傳統瞭望台播放

:::
201904/08
花蓮縣西林國民小學於108年4月3日上午舉行【DAKA瞭望台】啟用典禮,該傳統瞭望台使用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所提供的柳杉及台灣杉等疏伐木搭建而成,典禮中除全校師生外,一同見證啟用的與會來賓包含萬榮鄉潘元基代表主席、梁光明代表、王依美村長、花蓮縣政府教育處李宗憲督學、見晴國民小學高金山校長、花蓮林管處萬榮站楊國祥主任、社區長老及家長等。
為了傳承原住民太魯閣族文化,搭建傳統瞭望台,讓部落學生了解自己族人生活智慧,遵循祖先及長者生活中的「Gaya禁忌」,從小養成原住民族基本傳統觀念及認同感。典禮中由西林國小胡永寶校長以原住民族儀式開場,學生則以傳統木琴表演迎接與會來賓,讓現場來賓感受好像真的來到傳統部落的感覺。
花蓮林管處表示,所提供的林木均來自人工林,為使森林更健康,近年有計畫性的將林分疏開,好讓林木有更大的生長空間更加健壯,而所伐採的疏伐木則以專案方式提供給學校,去年搭建傳統穀倉【Rpun】,今年配合提供枊杉及台灣杉疏伐木搭建傳統瞭望台【DAKA】,希望林業經營能協助原住民族部落在教育、文化及傳統智慧的傳承外,也能讓學子了解山林對原住民的服務價值,進而共同保育森林。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377 最後更新日期:201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