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保衛大作戰」體驗護管員生活 寓教於樂播放

:::
201904/03
  花蓮林區管理處108年3月30日(星期六)上午8時30分於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舉辦環教闖關活動「森林保衛大作戰」,號召200位民眾加入保衛森林的行列,響應林務局一年一度的植樹月系列活動「延伸島嶼生命綠」。
  活動精心規劃六個環教關卡,由南華工作站、池南自然教育中心同仁與國家森林志工,透過照片、影片及實際裝備,介紹森林護管員多面向的工作內容,例如執行深山特遣任務所搭建的臨時性帳篷雖與家中舒適臥房相差甚遠,但小朋友卻搶著試躺,感受森林皆是我家的新奇體驗;另一頭的小朋友則手忙腳亂的看著照片,依樣畫葫蘆扮演全副武裝的護管員,但GPS定位器與無線電對講機卻傻傻分不清楚,逗得大小朋友笑呵呵;環教老師拿著紅外線相機拍攝的黑白照片,帶民眾一窺森林裡的小動物樣貌,小朋友即便瞪著大眼仔細觀看,還是有看沒有懂~紅外線拍攝的照片考倒了大小朋友!最後完成闖關後每人還兌換到苗木及餐盒各1份,民眾開心地表示:今天真是滿載而歸呀!
  花蓮林管處南華工作站主任陳靜儀表示,森林護管員(俗稱巡山員)工作內容五花八門、地點包山包海,例如防範盜取林木、盜獵野生動物、處理占用、深山資源調查、溪流魚類調查、造林、育苗等等,還需要練就森林救火、支援山難救助、拆解獵具及陷阱、協助查緝盜伐案件等技能。希望民眾藉由寓教於樂的活動,認識並親身體驗森林護管員在保衛臺灣山林時的各種專業工作及艱辛大小事之外,亦能更親近森林並愛護森林。本年度尚有精彩活動持續進行,可以鎖定花蓮林區管理處管網及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旅行遊憩地點FB粉絲專頁。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243 最後更新日期:2019-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