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花蓮走跳指南 播放

:::
201904/01
為期4天的清明連假即將到來,花蓮林區管理處準備了兒童繪畫比賽、摩里沙卡媽祖創作展、2019年大農大富賞螢趣及國土綠網-森林動物Party Time特展等活動,從藝術文化到生態旅遊,陪您度過豐富充實的連假假期!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擁有豐富的低海拔森林資源、悠遠的伐木歷史,在萬物復甦的春天,歡迎全家大小一起入園,感受園區內的生物多樣性和歷史軌跡,畫出「記憶中的森林」,創造闔家歡樂的美好記憶。本次活動可事先上網或現場報名,詳情可見「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FB粉絲專頁。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則展出曾良美老師的「摩里沙卡媽祖創作展」。曾老師以紅檜木、桃花心木、檀香木為媒材,將油畫繪彩於各種不規則形狀的木材剖面上,創作天上聖母媽祖神像,是獨具個人特色油畫創作之始。此次展覽展出2008至2019年作品,多達60多件,內容包含布袋戲偶、神像、水彩、文創...等,題材多元、作品平易近人,歡迎到場參觀,感受莊嚴的藝術氛圍。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無論白天或黑夜都很精彩。白天是郊遊踏青的好去處,可以騎乘腳踏車悠遊林間,享受迎面吹拂的微風。依季節和節慶規劃的在地生產地景也陸續種下,造就獨特的景觀。紅藜、鳳梨、茄子、紅鳳菜、甘蔗等作物供您欣賞認識,成熟後還會與周邊社區共同舉辦親子食農教育活動,推動友善農業及環境教育理念。夜晚則是螢火蟲的季節,點點螢光飛舞於林間,宛如銀河落於森林。搭配專業社區解說員的生態解說,是一生一定要來一次的生態之旅。賞螢活動還有12條可以搭配的生態小旅行,報名請見「2019年大農大富賞螢趣」FB粉絲專頁。
再往南的瑞穗生態教育館亦是親子共遊的好選擇。除了介紹玉里野生動物保護區的常設展外,現在還有「國土綠網-森林動物Party Time特展」。本次特展除了展版外,還利用廣播劇的方式呈現,以淺白日常的對話闡述國土綠網的概念及路殺議題,讓家長能輕鬆地利用特展環境與孩子互動,增進親子情感。現場還備有動物造型的合照板與特展紀念戳章,讓您回憶滿載。
此外,連假期間適逢兒童節,4月4日至4月7日,12歲以下兒童憑健保卡、戶口名簿,即可享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及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免費入園優惠。

檢附清明連假活動一覽表,欲前往參加活動民眾可至活動粉絲專頁或電洽花蓮林管處各場域詢問資訊。
日期 活動/特展名稱 活動地點 連絡電話
4月4日- 4月5日 「畫下記憶的森林」兒童繪畫比賽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 03-8641594#13 
即日起- 5月31日 摩里沙卡媽祖創作展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03-8752100#9 
即日起- 4月14日 2019大農大富賞螢趣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03-8700870#9
即日起- 8月31日 國土綠網-森林動物Party Time特展 瑞穗生態教育館 03-8876631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567 最後更新日期:2019-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