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囉~森林體育課登場-木奧運!播放

:::
201903/26
花蓮林區管理處與池南自然教育中心於3月23日(六)在南華工作站木工教室舉辦精彩「木奧運」主題活動,當天以遊戲及DIY體驗,帶領現場民眾一同接觸樹木、認識木材,親近大自然。
活動當天為讓民眾能夠認識木文化,且更熟悉木材與生活應用,自然教育中心透過一系列趣味關卡,包含第一關「建造綠能mini屋」,藉由科學實驗的精神,民眾找尋自然材料,來比賽誰蓋的小屋冬暖夏涼;第二關「森林趣味小遊戲」,利用木材製作刺激的益智遊戲,並以競賽方式,體驗森林副產物的溫度,精彩壓軸活動則由具有工業設計與木工匠師雙重身分的黃福康講師,帶領現場親子團體認識木工DIY,透過木工活動創造森林與生活連結,現場民眾反應熱烈,共同與家人用雙手磨出一雙有溫度及回憶的木筷回家。
森林體育課木奧運已圓滿結束,但木工教室裡的小朋友還意猶未盡的大喊,什麼時候再上課!每雙認真投入的眼神以及每張開懷大笑的笑臉,想必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
花蓮林管處處長楊瑞芬表示,林務局近年來積極推廣國產材利用及培育民眾對於森林與環境問題之正確認知,且林管處為增進國產木材多樣性利用,業於107年度在南華園區內設立木工教室,不僅推出木工藝課程也藉由文化與藝術創作結合,創造東部地方文化產業新價值。
南華工作站主任陳靜儀也表示,未來本園區將不定期舉辦多樣化課程與活動,相關資訊歡迎至林務局全球資訊網,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官網及FB粉絲專頁查詢。期待有更多民眾一起來上課玩耍唷!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323 最後更新日期:2019-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