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蓮林管處植樹月「延伸島嶼生命綠」佐倉步道登高健行、舊鐵道贈苗 民眾不畏陰雨熱情參與播放

:::
201903/25
花蓮林區管理處為推廣植樹月「延伸島嶼生命綠」理念,今年以不同形式、不同地點辦理17場次發放樹苗活動,希望更多人參與,在森之月讓洄瀾綠,攜手延伸島嶼生命綠。
同於3月23日上下午林管處分別在佐倉步道與花蓮市舊鐵道商圈辦理贈苗活動。
上午林管處與國福社區步道志工們共同舉辦「佐倉步道迎新春 健行登高賞景去」活動,一早雖綿綿細雨不停,仍有130位喜愛山林、熱愛登山健行的山友共襄盛舉,其中還有不少家庭一同熱情參與,扶老攜幼共同親近山林。為讓民眾了解森林多元價值及林業轉型現況,活動現場林管處同時設有宣導攤位:包括「保安林小學堂」介紹花蓮境內保安林等,另現場也呼籲民眾於佐倉步道遇見臺灣獼猴請遵守三不原則「不餵食」、「不接觸」、「不干擾」,保護野生動物也保護自己。全程參加完的民眾獲贈頭好壯壯「含笑花」苗木1株,民眾都表示相當喜愛,回家一定會好好照顧,希望能美化自家環境也更能淨化空氣,未來希望林管處多多舉辦類似的活動,讓民眾一同親近山林。
23日下午林管處特地選在假日人潮聚集的舊鐵道商圈舉辦捐發票贈樹苗活動,雖天氣濕涼,但在活動開始前1小時就有大批民眾排隊等待,林管處準備的桂花、薔薇、胡椒木600株在活動展開不到1小時內即被熱情民眾兌換一空。
花蓮林管處表示感謝國福社區共同響應植樹月活動,也更感謝民眾熱情的支持及參與, 3月的最後一週,在林管處辦公處大門口(26日)、豐濱鄉公所(27 日)及遠東百貨廣場(30日)還有3場次的贈苗活動,歡迎還沒領取到苗木的民眾把握機會踴躍參與,各場次詳細活動內容歡迎至林務局全球資訊網、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官網及FB粉絲專頁查詢。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392 最後更新日期:2019-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