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穗生態教育館到校推廣x台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初踏生命之境】播放

:::
201903/15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瑞穗生態教育館結合台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生態紀錄片-初踏生命之境(Life Story: First Steps),規劃到校推廣活動。於108年3月13日(三)下午至國立光復高級商工職業學校,與全校師生透過影片一起認識野生動物適應環境、躲避天敵所採取的求生策略。
生命的誕生與成長的第一步,對人們是充滿喜悅和感動的一刻,但在野生動物的立場來看,牠們從小就面臨著自然環境的考驗從中奮力求生。《初踏生命之境》影片收集了陸地到海洋許多生物的冒險故事,有的生物透過團體生活,讓年長的動物帶領涉世未深的幼獸了解獵物習性與狩獵技巧;有的動物一出生就要與手足鬥爭,在眾多不定的因素下,只得靠著自己勇氣與天賦一一克服難關。
觀賞過程中,學生看見白頰黑雁雛鳥從懸崖一躍而下時都忍不住倒吸了一口氣,撞擊地面的瞬間,教室內驚呼連連,直到幼鳥安然無恙地出現在畫面時,同學們才放鬆地露出笑容並讚嘆生命的強韌。
學生在課後表示:「從來沒有想過野生動物在還是小Baby的時候,就要面臨到處都是敵人的考驗,能夠存活下來的生命真的都很厲害!」也有學生對雛鳥被狐狸叼走的畫面感到不捨,但也能理解狐狸需要抓小鳥來餵養自己的小孩;同時對於白頰黑雁在懸崖築巢的習性新奇的表示:「我以前以為鳥窩都在樹上!沒想到白頰黑雁竟然會把家蓋在懸崖上躲避狐狸,讓我學到很多原本不知道的事情。」活動結束後,師生們對生命有了更深入的認識,未來也期望能夠安排更多環境教育的活動,增進大家對生態的認識與了解,並一同以行動守護花蓮的好山、好水、好生態。
歡迎預約到校宣導活動
瑞穗生態教育館長期提供花蓮中、南區學校環境教育到校宣導活動。歡迎學校預約申請,詳細資訊歡迎至瑞穗生態教育館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secology)瀏覽或洽報名專線:03-8876631,(開館時間:週三至週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002 最後更新日期:2019-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