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之月.洄瀾綠 林管處邀請民眾一同攜手「延伸島嶼生命綠」播放

:::
201902/26
植樹月活動豐富多元 一起綠化家園齊送愛
花蓮林區管理處108年植樹月系列活動即將於3月正式展開,今年度延續國土生態綠網議題,邀請民眾動手植樹綠化家園,在草木萌芽的季節一同延伸島嶼綠意。植樹月期間林管處規劃一系列活動,包含植樹、護樹、贈苗及國際森林日市集講座等,活動豐富又多元,期盼讓民眾在開春之際,從各面向的參與,體驗森林之美,更深刻瞭解森林在生活中所展現的價值。此外贈苗活動延續往例,請民眾攜帶發票及購物袋至各活動場次兌換苗木,活動結束後林管處統一將發票分送捐贈予花蓮社福單位,讓花蓮鄉親在綠化家園之餘,也一同送愛到社會各個需要的角落。
3月8日佐倉步道首場贈苗活動 不容錯過
佐倉步道位於花蓮市西側郊區,距市中心僅15分鐘路程,為民眾最易親近之自然步道,全長3.95公里,沿線林木蓊鬱、生態豐富,制高處還能俯瞰整個花蓮市區及太平洋壯闊景色,無論平時或假日都是大眾常探訪的城市森林秘境。今年林管處特別與國福社區發展協會合作,選擇佐倉步道舉辦108年度花蓮區域首場的贈苗活動,為整個植樹月揭開序幕。3月8日下午2時開始發送樹苗,當日提供桂花、胡椒木及臺灣原生樹種宜梧計600株苗木,請民眾備妥108年1-4月發票3張兌換1株苗木(每人限換2株),並自備購物袋,一起環保愛地球,有興趣的民眾請千萬不要錯過。
區域植樹活動 3月10日邀您一同讓洄瀾綠盎然
108年花蓮縣區域植樹活動,由林管處與花蓮縣政府、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聯合舉辦,活動地點位於壽豐鄉有機農業研究典範試驗田區,期盼透過栽植近30種的特色在地樹種,未來結合試驗田區及生態水域,建造一個生態性多樣豐富的園區,提供大眾親近休閒遊憩。3月10日上午9時,邀請民眾一同來為洄瀾的土地種下綠意的希望,當日更有豐富的有獎徵答、闖關活動、DIY體驗,以及桂花、茉莉苗木贈送(闖關成功每人限領1株)讓您滿載而歸。
跟隨贈苗活動腳步 延伸島嶼生命綠
林管處自3月8日佐倉步道啟動植樹月一系列贈苗活動起,將陸續於花蓮縣北、中、南3區,辦理13場贈苗活動。贈苗地點除依往例於林管處各辦公場所及鄉公所舉辦外,也與玉里行動郵局、在地社區合作,出動工作站同仁將苗木送到偏鄉民眾手中。週末假期則選擇於人潮聚集的慶修院、舊鐵道文化商圈廣場及遠東百貨廣場辦理贈苗場次,希冀讓更多民眾將樹苗帶回家綠化家園,一同於植樹月在各個角落「延伸島嶼生命綠」,同時聚集眾人的愛心,募集之發票於系列活動結束後,由林管處統一捐贈予花蓮縣內相關社福單位,讓大家在植樹護地球之餘,也將愛傳出去。相關植樹活動及贈苗資訊,歡迎至林務局全球資訊網、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官網FB粉絲專頁查詢。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652 最後更新日期:2023-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