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在路上專車導覽活動」春節假期3車次,遊客驚艷連連播放

:::
201902/10
為讓民眾更深入欣賞早於去(107)年8月26日開幕的藝術季精彩作品,成為走入東海岸部落的開始,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特別在元旦、春節與228連假規劃7車次「海在路上專車導覽」及「火堆論壇」與在地部落體驗4場次。

「海在路上專車導覽」活動7個班次,一開放報名即大受歡迎秒殺額滿,雖克服困難再加開1個班次,仍備受期待,可見大家對於花東藝術旅遊的嚮往。

「海在路上專車導覽」,由部落居民擔任導覽員,除了介紹駐地作品,透過與民眾導覽的過程,導覽員分享自身對於部落環境、地理與人文樣貌的記憶。

農曆新年場2/7(初三)至2/9(初五)三班次部落導覽專車,已圓滿完成磯崎、新社、復興、港口四個部落,三梯次各一日的定時定點解說導覽行程,總計120位遊客參與,藉此走入部落、也因為透過當地居民的親身講解,驚艷原來東海岸藝術人文如此豐富,生態環境多元,彷若出國的旅遊,一致稱讚並感謝主辦單位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的用心安排。

花蓮林區管理處表示:雖然接下來的連假專車已經額滿了,但歡迎民眾自行循著藝術大旗欣賞森川里海藝術季,感受非常接地氣的藝術風和部落風情。此外,特別提醒自行前來的遊客們,可以參加深入討論本次藝術季作品和部落議題的4場免費「海在路上-火堆論壇」,提供大家一起來關心部落的現況與發展,營地火堆論壇連結部落日常的聊天場景,邀請深耕於不同領域之工作者作為引言及與談人與民眾一同「圍坐論議」。

森川里海藝術季之所以接地氣並有其社會價值,在於其後續延伸,藝術家透過創作叩問部落教育、環境、傳統文化等議題;論壇透過討論建立觀點與發展共識、體驗活動則延續凝視之後的思考,整體活動設計希冀延續藝術季的創作能量,結合當地日常的生活模式,交流知識體系的過程,突破藝術節周邊活動的既有形式,創造個體的互動與群體文化交流,累積串連在地資源的經驗。

花蓮林區管理處誠摯邀請大家,在3月31日前趕快安排遊程,一起體驗與再創屬於花東海岸線的美好。
 
詳細的資訊請上森川里海藝術季官網
火堆論壇資訊網頁:(相關連結效期已過)
火堆論壇與加值在地體驗報名:(相關連結效期已過)
藝術節粉絲專頁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479 最後更新日期:2021-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