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在地 林管處與民眾共同植樹營造生態廊道播放

:::
201812/22
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於12月21日在玉里鎮赤科山與社區在地居民共25人一起辦理造林植樹活動,本次活動的地點屬具水土保持功用而未列入赤柯山地區專案解編計畫的林地,栽植台灣櫸、黃連木等秋冬會變葉的原生樹種,祈望能藉此營造社區綠帶,結合生態與綠美化,藉由在地居民的共同參與,一起支持環境保護工作。

國土生態綠網是林務局的重要政策,營造生態廊道即是其中一環,花蓮林區管理處近年配合縣府完成赤科山地區土地專案解編,除了解決赤科山地區長期以來無法合法發展金針觀光產業問題,另一方面在未解編的轄管林業用地部分也持續進行復舊造林工作,栽植台灣原生樹種,可延續金針花季後的另一種地景風貌,玉里工作站周源樹主任本次邀請在地社區共同參與植樹造林活動,並藉此與民眾溝通,傳達林地收回復育造林後,所帶來的生態及水土保持效益,凸顯造林工作的重要性。

參與活動的赤科山社區發展協會民眾也表示:「很樂意與林務局合作,親手種下樹苗」。林務局補充,本次植樹造林活動除了綠美化社區,妝點赤科山不同季節的色彩,所營造的生態廊道,可以做為赤科山所在海岸山脈野生動植物的棲息與活動場所,也可以作為人和動植物間的緩衝區,體現人與自然和諧共存的造林「新價值」。
 
新聞小辭典:
國土生態綠網計畫的目標是建置國土生態保育綠色網絡,以生態廊道串聯台灣東西向河川、綠帶,連結南北走向的山脈至海岸,編織「森、里、川、海」廊道成為國土生物安全網,藉此提升淺山、平原、濕地及海岸之環境韌性與調適力,維護生態功能及生物多樣性,並營造友善、融入社區文化與參與之「社會-生產-生態地景與海景」。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375 最後更新日期:2018-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