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山故事書-足跡鍊結尋寶少年新書分享會播放

:::
201811/04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別開生面,第1本台灣里山故事書以青少年為主角的新書分享會。
「足跡 鍊結 尋寶少年」由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出版,阿之寶有限公司企劃製作,長期推動環境教育的自由作家方雅芬深入各部落採訪撰文。這是一場別開生面的新書分享會,也是第1本專屬於台灣青少年的里山故事書,透讓由孩子帶領家長深入農村探訪里山,尋找里山寶藏,認識土地價值,對於台灣環境的未來有深切的思考。
花蓮林區管理處楊處長瑞芬表示,本書的新書發表會,已在10月15日邀請花蓮縣立宜昌國中七年級學生共同參與,學生對於部落相關農產品非常好奇,反應熱烈。今天能夠在花蓮誠品書局辦理「足跡 鍊結 尋寶少年」新書分享會,相當具有意義,這裡展示許多花蓮文學作品並提供許多蘊含花蓮味道的文創品,而這本新書的出版更能代表花蓮具有國際水準的里山環境,希望大家能認識它,珍惜它。
新書分享會中,展示六個部落農場的農產及加工品,同時邀請到新社部落宮莉筠、復興部落張慧芬、西寶農場陳新珠、港口部落舒米˙如妮等重要夥伴現身說法,一一介紹部落故事及農產品,現場民眾相當投入,不時聽得哈哈大笑。
 
作者介紹本書時,藉由大家朗朗上口的「稻香」及70年代耳熟能詳的「農家好」不同世代農村歌曲,帶領大家認識里山,並且期待人人都是里山尋寶大師,發揮天賦,無論是設計遊戲、閱讀寫作等方面,能在里山中成為神救援。
 
「足跡 鍊結 尋寶少年」一書共收錄花蓮在地6個部落及2個農場:新社部落、復興部落、港口部落、富興農場、豐南社區吉哈拉艾、西寶農場,落實里山倡議的故事,透過尋寶少年親自到每個部落農場體驗,挖掘出許多不為人知的日常故事、生活文化和生態寶藏。作者將每個寶藏部落提示以短詩表達,讓大家用偵探思路破解,引起讀者興趣,再用淺顯易懂卻寓意深厚的文字,將居民與土地之間喜怒哀樂的對話,一一收錄在書中。書中運用大量插畫,讓人物、生物活靈活現充滿生命力,無論是青少年或一般民眾都可以藉由本書輕易走進里山。整套書不但有「足跡 鍊結 尋寶少年」書籍,更包括「鳥瞰家園尋寶趣」、「哈拉要回家」遊戲摺頁和學習單,讓大家能透過閱讀、遊戲、思考反饋等不同面向,完整認識里山價值。
活動現場最後也展開新書簽名會,民眾反應熱烈,紛紛與作者合照留念。新書也在花蓮誠品書局、政大書局、博客來、五南書局等國內各大書局開賣啦!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逕自採購喔!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199 最後更新日期:2018-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