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小學堂—創意木工班」成果展,大人小孩一起~玩木趣播放

:::
201811/03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辦理「百萬小學堂-創意木工班」課程,於11月3日在辦理成果展開幕式,參與的有立法委員徐臻蔚辦公室副主任張治華、蕭美琴委員辦公室助理林宇嫣、花蓮市公所祕書林仲川、東華大學王鴻濬教授、本處共管會委員潘春福、楊盛涂、童春發、宋得讓,以及來自花蓮22個不同地區的社區發展協會及民眾等約250人,場面熱鬧非凡。
 花蓮林區管理處處長表示,這次的成果展與一般展覽最大的不同的是,現場展覽的每項木作品都是可以讓民眾實際體驗,例如健身椅及健伸椅,民眾可以座在健身或健伸椅上幫助自己按摩,消除肌肉的痠痛;還有著專門為兒童製作的「樂TREE桌」,小朋友可以敲打桌面上的木音棒,聽聽木材發出的清脆的聲響與音階;另外現場人氣最旺的是「成人木工工作桌」,上面放置了刨刀及木材,民眾可以在工作桌上體驗刨削木材的樂趣,感受木材的香氣。
今年成果展另外有個最大的特色,在於關注原住民文化、地方社區的發展。除了學員們來自19個社區發展協會之外,學員的作品也會回饋到社區及協會。例如小小自由圖書館,其學員來自長期推廣閱讀的新象社區展協會,其作品也由該協會保管及使用,新象社區協會創會理事長陳麗雲醫師表示,製作這件作品的學員徐朝枝是協會的志工,他長年陪伴花蓮偏鄉地區的學員閱讀,他把對孩子的愛都放在作品上面,是一件越超百萬的木藝品,更是無價的作品。
今年度的課程也邀請了鄭志貴老師與學員們一起製作了12組的織帶機,這些織帶機未來將分別由花蓮縣秀林鄉部落交流協會、豐濱鄉新社社區發展協會及鳳林鎮北林三村社區發展協會保管及使用,善盡文化傳承與產業發展的功能。在成果展期間還開設了織帶機工作坊,民眾們參觀展覽的時候,也可以看到課程間的學員與老師們學習織帶!
花蓮林區管理處表示,木工班從去年開設至今,除了推廣民眾愛用國產材、認識國產材以外,更大的意義是在於培養花蓮的社區工作者擁有多元的能力與技術,讓他們能夠活用於花蓮的各個所在,共創花蓮的文化創意產業特色基礎。

花蓮林管處「百萬小學堂-創意木工班」成果展期間為11月3日至11月10日,每日上午11時至下午7時,地點在花蓮文創園區A23棟,除了木工班的作品,現場還特別準備了「木育品」讓民眾們可以一邊參觀作品,一邊觸摸利用國產材製作出來的木跳棋、木拼圖、木音棒、立體木拼圖等,適合父母帶著孩子一起來體驗木頭的樂趣!
相關影片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228 最後更新日期:2018-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