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蓮林區管理處辦理「海岸保安林空間使用發想」讓想像與環境更貼近!播放

:::
201810/24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於10月21日在七星潭北側編號第2618號防風保安林內辦理「海岸保安林空間使用發想工作坊」,期望後續能發展出以保安林為主的生態旅遊模式,讓民眾有不一樣的森林體驗,同時也能有效推廣保安林。
編號第2618號防風保安林鄰近七星潭北邊德燕漁場且有豐富的動植物生態和自然林相,而林帶內更設有步道,步道盡頭會有一涼亭供遊客休憩觀海用,較於其他保安林的現況條件與設施下,將其做為海岸保安林林下設施使用發想的示範區。花蓮林管處為蒐集大家的意見及更多的想像,舉辦「海岸保安林空間使用發想工作坊」活動,藉由導覽員帶領走訪、實際感受並了解認識林內的生態,再進行案例分享及分組討論後,集體發想提出未來空間規劃的想像與期待。
中華民國戶外遊憩學會李素馨理事長說,今天除了在地居民還有NGO團體,其中也有家長帶著小孩參加,小孩的體驗其實最直接,將觀察到的、想玩的都說出來;透過各類型、不同背景的人一起集思廣益,且對保安林的價值是有共識的,它的定位跟風景區和遊憩區是不一樣的,所以針對其國土保安的價值再往外延伸,除了安全、安心和安康,還可以有「健康」、「幸福」的連結。
花蓮林區管理處說,保育是希望能永續且智慧的利用,如果能讓周邊社區有一些旅遊導覽或是生態教育的導入,因為保安林不僅是印象認知的森林,它還有國土保安的功能,而其重要性要身歷其境才能夠感受。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195 最後更新日期:2018-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