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林的星空浪漫約,繁星點點好熱鬧!播放

:::
201810/24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為使民眾認識並親近保安林(海岸林),特於花蓮溪口北岸編號第2619號防風保安林(海岸林)辦理兩梯次的夏季及秋季星空的觀星活動,分別於8月11日與10月21日辦理。活動在講師帶領海岸林的夜間觀察中與慈濟大學附屬中學天文社講師精彩的星空故事下畫下完美句點。大、小朋友一同在保安林吹著海風,認識生態並欣賞繁星點點,專注的聽著講師的說明與介紹,在涼爽的秋意中,別有一番樂趣。   
星星相印海岸林與慈濟大學附屬中學天文社合作,一同進行夜間星空導覽,架設觀星望遠鏡觀察天體運行與當季獨特天文現象,享受在保安林賞星的樂趣。第一場次107年8月11日(六)主要觀察英仙座流星雨與夏季的星空,雖然天氣不佳,但在講師活潑生動的講解中也學到許多星空知識並觀察行星樣貌;第二場次107年10月21日(日)選在農曆十五號前觀察月亮與欣賞秋季星空,當天雲層很厚,幸運地月娘有探出臉來與大家相見歡,透過觀星望遠鏡觀察月球,雖無法觀看秋季星空,但仍在天文社的講師與學員帶領下,透過故事介紹秋季星座與神話,並分組帶領大朋友解說觀星知識與器材運用,小朋友組更是透過遊戲闖關,玩中學、學中玩,以簡單易懂的方式將天文知識教給這些小小天文家們。
此外,夜間觀察探索的防風保安林,發現休憩在枝頭上的烏頭翁、綠繡眼,夜晚在溪口還可以聽見南亞夜鷹的響亮叫聲以及山窗螢忽明忽暗的發光的身影。講解生態過程中,使參加民眾了解保安林的重要性及花蓮溪口重要濕地的生態價值。
本年度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也將陸續針對海岸林環境教育推出一系列課程與活動,活動訊息將公告於「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臉書粉絲專頁以及花蓮林區管理處官方網站(http://hualien.forest.gov.tw/),歡迎持續關注並一同參與。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648 最後更新日期:2018-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