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林管處推動行政透明 良善治理國有森林播放

:::
201810/15
花蓮林區管理處為推動行政透明,強化機關行政作業流程公開,協助民眾瞭解林業機關服務項目,107年10月12日邀請台灣透明組織副執行長蘇毓昌到林管處分享行政透明與國家廉政的關聯性,提升機關治理的方法,並以林管處日前舉辦「與林農有約」活動為例,邀請林農溝通,獲取意見讓造林政策由下而上,期在符合行政透明意義下進行行政流程改造,從服務對象瞭解需求,是林管處確保林農獲得有效透明資訊的具體作為。
蘇副執行長同時分享台灣透明組織自2008年成立以來,協助政府改善行政程序,檢討法令規章,接軌「聯合國反貪腐公約」,近年我國的反貪政策積極走向國際,2017 世界各國「清廉印象指數」,台灣得分63在全球排名第29名,在邁向清廉效率國家排名進步的同時,如何引領民眾關心政府部門的組織結構、運作及決策過程,期許在座林務人結合民眾,共同為我國清廉政治努力,當然執行公務的過程會有各種壓力與倫理問題,這時可善用機關政風單位,作為諮詢與支持系統。從實證上研究,抵抗貪腐最好的方法就是行政透明,不只從消極的角度看行政透明可以保護承辦人免於違法,更可從積極面看行政透明可為民眾、利害關係人提供更好的服務品質。
楊處長瑞芬特別在演講結束時感謝蘇副執行長遠從台北到花蓮林管處,分享行政透明與廉政治理,並且回應林管處在推動資訊公開與透明的努力方向,為打擊盜伐林木將結合山友及NGO團體在登山步道、盜伐熱點相互配合加強巡護密度,讓山老鼠無機可趁,同時在執行國土綠網計畫時,將國土資源圖資及生態保育工作成果串聯公部門分享連結,以提升國家整體行政效率。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298 最後更新日期:2018-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