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步入保安林,來場與自己對話的沉澱之旅播放

:::
201810/08
漫步森林中,身心感到放鬆又舒暢。但你知道嗎?根據研究顯示,這些不僅僅只是感受,常到森林中活動確實具有「療癒」效果!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今年4月在花蓮七星潭北側編號第2618號防風保安林,辦理首場針對心理師及相關專業人員設計的「三森有幸-我們都是一家人」森林療癒課程,活動大獲好評,昨日(6日)同系列第二場課程亦順利開辦,臺灣森林益康研究計畫主持人林一真教授帶領參與者透過林間獨行、小家藝術創作、靜坐冥想,加上專業引導及理論知識,不僅放鬆身心靈,也讓參與的諮商師學習帶領並運用森林療癒協助他人。
德國及日本等國家推動森林療癒已有數十年歷史,研究顯示不僅可以預防疾病促進身心健康外,亦可有效減少醫療支出及臥床時間。花蓮縣境內不乏高山森林,但人們卻對身邊近在咫尺的「防風林」缺少認識與接觸。自七星潭以北直至崇德,沿海都有防風保安林帶的分布,擋下風沙鹽害,守護著民眾的家園安全。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表示,本系列課程選擇在防風林辦理,希望讓更多人嘗試走進身邊的森林,欣賞碧海藍天的海灣映襯綿延不絕森林的同時,在舒適海風吹拂下,緩緩展開與自己的對話,來場心靈沉澱之旅,漫步海岸林,療癒身心靈。
森林療癒有許多種不同的操作方式,運用五感幫助參與者進入與自我的對話。「三森有幸-我們都是一家人」森林療癒課程系列活動今年度尚有最後一場次,相關活動訊息皆公告於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官方網站(https://hualien.forest.gov.tw)及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ualien.forest.gov.tw),想嘗試森林療癒的民眾歡迎持續關注報名消息,皆公告於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官方網站(https://hualien.forest.gov.tw)及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ualien.forest.gov.tw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188 最後更新日期:2018-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