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小學堂—創意木工班」學員作品分享會播放

:::
201810/08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近年來致力於培訓花蓮在地木工藝人材及推廣國產材,繼106年度辦理「漂流木百萬小學堂—部落工藝坊」,培訓12名學員,本年度再開辦「百萬小學堂—創意木工班」,分為初階班及進階班,學員人數也增加至24位,分別來自19個社區發展協會,希望透過木工技藝的培訓,使具社區工作者身分的學員,能將所學的技能善用在花蓮的各個角落,創造木藝百萬價值,推動多元文化創意產業發展。
課程於8月底結束,為了讓學員有機會發表作品的創作歷程與初心,該處於10月7日辦理一場「作品分享會」,由每位學員自我介紹作品,並分享上課心得,林管處也與學員們交換意見,透過分享及回饋,作為花蓮林區管理處未來發展推動『木育』的參考。此外,本次課程講師黃福康老師特別精心設計製作『結業證書』,利用課程剩餘木料,以雷射雕刻方式呈現,有別於一般的證書,兼具收藏價值及手機架功能,會中由楊處長親自頒發給每位參與的學員,感謝他們利用假日學習木工技術,期許他們未來能成為社區部落的種子教師,共同推動地方創生,更感謝承辦本計畫的牛犁社區交流協會團隊及幕後大功臣黃福康老師。
今年完成的作品中學員們充分發揮集體創意及巧思合力完成,例如兒童工作桌,便是由五名學員共同製作,專為孩子們量身打造的學習工作桌,巧妙的利用桌面的空間,設計具有音階的木音棒,讓孩子們透過敲打產出音律,在工作過程中擁有更多樂趣。又例如進階班的學員潘柏翰、机文生的作品,便是專門為部落的高齡者而設計;他們關注到高齡者的身體機能不斷下降,因此,設計了符合年長者使用的「木製健身椅」,藉由滑輪與人體工學的思考,令高齡者得以透過自身的重量和肢體的運動,強身健體、舒緩筋骨,是一件非常實用且受歡迎的作品。
花蓮林區管理處為使作品的理念與學員的成果能夠分享給更多花蓮縣民看見,將在11月03日至10日之間,於花蓮文創園區開設『木工班成果展』。民眾可以在成果展體驗織帶DIY及每項木作品,感受木製品與生活的連結,以及學員們的創意巧思,屆時歡迎大家前往觀賞。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351 最後更新日期:2018-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