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海無句 吸管掰掰」花蓮林區管理處辦理淨灘活動播放

:::
201810/01
為響應國際淨灘日活動,花蓮林區管理處昨日(30日)於七星潭北側編號第2618號保安林與荒野保護協會花蓮分會親子團及會員們及大漢技術學院的學生和民眾共計160位,共同攜手清淨海岸線。
淨灘活動約一個半小時,但仍然拾得總重量高達159公斤以上的垃圾量,除分散的垃圾外,還撿拾到許多包已破爛的垃圾袋,多是酒瓶與食物包裝的「海岸遊憩與日常生活用品」。經分類後,在重量上以拋棄的漁網最多;數量則以保麗龍330個居最高、其次是保特瓶。
花蓮林區管理處表示,今年淨灘的主題則是向吸管說掰掰。吸管是一項方便的經典發明,台灣每年使用30至100億支,一次用塑膠吸管,這些吸管不具回收價值,在短暫的被使用丟棄後,也只能進入焚化或掩埋處理。到頭來還是又重新進入我們的生活環境中,尤其對海洋生態造成無法復原的危害,最有效的改善方式還是從消費源頭減少使用量。
荒野保護協會花蓮分會親子團複式團長李漢榮(北風)表示,International Coastal Cleanup (簡稱ICC)是國際淨灘行動,利用標準的紀錄表,涵括各種可能的來源及廢棄物種類,ICC才有可能彙整全球各地的廢棄物資料與淨灘成果,很值得省思,也很高興政府部門相關單位重視ICC廢棄物數量統計。民眾小梅指出,藉由長期且規模龐大的淨灘資料收集計畫,要能找出廢棄物的來源並想辦法解決。
花蓮林區管理處表示,七星潭是花蓮的著名的風景遊憩區,也是民眾經常走訪的自然風景區,位在北側的編號第2618號防風保安林守護在海岸第一線位置,發揮了防風定沙功能,保衛內陸居民生活安全,同時也是許多生物重要的棲息環境。希望透過淨灘減塑的活動,讓參與的民眾在欣賞美麗七星潭的同時也認識這片海岸林的重要性進而去守護這片森林與海洋。此外,未來林管處也將推動相關的環境教育活動,之後也將陸續辦到校宣導、寒假營隊,期盼大眾能藉此機會多親近、了解海岸林的重要性。詳細活動資訊請鎖定「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臉書粉絲專頁,或至花蓮林區管理處官方網站(http://hualien.forest.gov.tw/)閱讀。
 
相關影片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363 最後更新日期:2018-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