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級生態影片原鄉校園看得到!播放

:::
201809/28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所經管的瑞穗生態教育館結合台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生態紀錄片-翠鳥歸來(Returning Kingfisher)規劃環境教育到校推廣課程,於107年9月28日(五)下午至卓溪國民小學,與全校師生透過影片一起來認識翠鳥的生命歷程及河川生態系統的重要性。
翠鳥歸來,生命的樂章
翠鳥是河川水質良好的指標,若在河岸看見翠鳥,便可得知當地河川的生態狀況良好。翠鳥歸來(Returning Kingfisher)這部影片紀錄荷蘭運河旁翠鳥家族的影像,從成鳥為存活驅除競爭者、求偶繁殖、挖洞作巢、產卵育雛直到幼鳥離巢獨立的歷程。觀賞過程中,學生紛紛表示:「哇~翠鳥身上的羽毛好漂亮,希望去溪邊時可以一直看到翠鳥。」
生動有趣,翠鳥三兩事
本課程以活潑逗趣的問答方式進行,從學生觀察翠鳥成鳥、幼鳥與雌、雄鳥的外觀特徵,並透過精彩的影片啟發學生們對環境的關懷。學生興奮地表示:「以前曾經看過翠鳥,都不知道怎麼分公、母,現在知道只要記得『男生女生看嘴色,大人小孩看腳色』,就知道牠是雄鳥還是雌鳥,或是成鳥及幼鳥了!」。學生們提及印象最深刻的是:「翠鳥爸爸抓魚很厲害可以得第一名,自己不會亂丟垃圾!讓翠鳥爸爸能有乾淨的河川可以找小魚餵翠鳥寶寶。」;也有學生驚訝的說著:「我以前以為鳥窩都在樹上!沒想到翠鳥的家竟然在河岸的洞穴裡面,讓我學到很多原本不知道的事情。」……等感想。課程結束後,大家對翠鳥有了更深入的認識,未來也願意透過自身友善環境的行動,一同保護河川,使翠鳥美麗的身影永遠閃耀在清澈的河岸邊。
歡迎預約到校推廣課程
瑞穗生態教育館長期提供花蓮中、南區學校教師環境教育到校推廣課程。歡迎學校預約申請,詳細資訊歡迎至瑞穗生態教育館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secology)瀏覽或洽報名專線:03-8876631,(開館時間:週三至週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182 最後更新日期:2018-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