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915國際淨灘日,林管處辦理海洋危機講座及桌遊體驗活動

:::
201809/14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為響應915應國際淨灘日並增加同仁親子間互動,於今日在管理處辦理「海洋危機講座」,還特別邀請綿羊犬公司創辦人林啟維帶來最近最夯的桌遊遊戲-海洋危機,透過遊戲操作與分享,深植海洋保育的觀念。
參加活動的親子在過程中相當踴躍,經透過桌遊遊戲體驗陸地、沙灘、海洋前所未有的「海洋廢棄物」大災難,並透過回收、淨灘、環保用品、綠色科技研發等方式找尋生態問題的解決之道。遊戲中的每一位參與者必須各司其職、共同努力,一起決定海洋環境的未來!
林啟維也說,海洋保育概念倡議多年,透過網路影片、淨灘等雖然可讓人理解海洋所面臨的生態浩劫,但對孩童來說,透過參與遊戲感受到垃圾堆積的緊張與危機感,更能產生共鳴。很多的知識,沒辦法輕易被學童理解,必須要有個傳遞的媒介,讓孩子接觸後感受到喜歡,甚至還能從中學到東西。這個遊戲不是讓玩家競技每個人撿到多少垃圾,而是鼓勵彼此合作,讓環境免於毀壞,也讓學童學習到玩家之間能夠為共同勝利的目的,討論出解決之道。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表示,近年來海洋垃圾的問題造成海洋動物傷亡,更是受到社會大眾的矚目。為此,林管處除了跟在地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荒野保護協會花蓮分會等合作,希望透過環境教育的方式,將減塑、森林與海的重要性等保育觀念推廣到民眾心中,希望大家能一起為我們生存的環境、海洋盡一份心力。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490 最後更新日期:2018-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