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家小花自己除」!花蓮林區管理處與大興社區攜手移除入侵種小花蔓澤蘭!播放

:::
201809/11
花蓮林區管理處萬榮工作站為推廣全國小花蔓澤蘭防治月,特於9月11日與大興社區發展協會舉辦「自家小花自己除」小花蔓澤蘭防治宣導活動,大興國小全校師生熱情參與,活動吸引逾百人參加,大家不分老人小孩,對抗「綠癌-小花蔓澤蘭」不落人後,儘管天氣炎熱,仍奮力移除小花蔓澤蘭多達百餘公斤,小朋友的熱情投入真令人感動,也學到了防治外來入侵種的重要性。                                                                                                                                                                                                                                                                                                                                                       
「自家小花自己除」宣導活動由大興社區紫絲帶天使志工隊表演及大興國小舞蹈表演熱鬧開場,花蓮林管處萬榮工作站楊主任國祥向居民說明,小花蔓澤蘭對生態及農林經濟的危害,需要大家共同防治,為了教導大家辨識及正確的防除,今日特別派出多位具有豐富山林巡護經驗之優秀護管員來指導社區居民及國小師生,希望大家一定要拔對對象,先認識外來小花蔓澤蘭與本土蔓澤蘭的外觀差異,再來學習拔除與處置的方法,大人小孩聽得津津有味,實地除蔓更是賣力,將社區範圍內蔓澤蘭一掃而空,居民紛紛表示很有成就感,也很開心能親手除蔓保護家園生態環境。
 
小花蔓澤蘭名列「世界百大入侵種」,其繁殖散播能力之強在國外有「一分鐘一英里雜草」之稱,在台灣主要對海拔1000公尺以下、陽光充足的農林地造成危害,入侵後會攀爬覆蓋導致農作物或樹木「窒息」死亡,造成農業經濟的損失,且目前防治方式仍以人工拔除為主。花蓮林管處期盼民眾了解外來入侵種的危害性後,發揮守望相助精神,共同防堵外來入侵種的散播,呼籲大家及早發現及早拔除,守護台灣原生生態環境。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242 最後更新日期:2018-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