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導覽培訓課程 開放第二梯次報名播放

:::
201808/13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是東台灣唯一經縣政府公告為文化資產的歷史聚落,蘊藏相當珍貴的人文史蹟!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鑒於居住在園區周遭的林業耆老們逐漸年邁、青年人口大量外移,辦理「林田山林業文化生態旅遊培訓計畫」,期盼與在地的文化協進會協力重現聚落風貌、活絡山村經濟。計畫執行的第一階段邀請了周遭居民參加培訓課程,現今第二階段更歡迎花蓮全區、有意願投入未來在地解說團隊的民眾於107年8月27日前報名參加(請洽戴小姐報名:0908-497708、morisaka2018@gmail.com;相關網頁https://bit.ly/2OZ5zNQ),課程完全免費,受訓若達55小時,即可獲頒結業證書,加入實習解說團隊,日後有機會成為正式解說員,受派擔綱收費的導覽服務。
花蓮林區管理處向來注重園區人文氛圍的維護,所以除了逐年編列經費、修復古樸別緻的木造房舍,更致力於聯合當地的林田山林業文化協進會共同推廣體驗活動。每當遊客透過導覽解說、體驗活動,深刻感受到山村生活的甘苦點滴、大自然豐厚的賞賜與變幻莫測的風險後,都會心懷感激地珍惜當代生活的便利,同時也不免欣羨昔日濃厚、溫馨的人情味。為了持續維護園區的人文溫度,花蓮林區管理處廣徵有意願受訓的民眾,尤其是園區周遭的萬榮鄉、鳳林鎮民眾,以及林場員工的第二代、第三代兒女,期待一同培力有溫度、有內涵的導覽解說服務,一起守護、傳承這份縈繞山村的美好情懷。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347 最後更新日期:2018-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