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暑期營隊­-東海岸海岸林秘密調查團」化身小小調查員,深度認識海岸林!播放

:::
201807/20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為使學童認識花蓮縣地區海岸林的功能與重要性,於本月17日至19日舉辦「東海岸海岸林秘密調查團-深度走訪海岸林」三天兩夜暑期營隊活動。來自花蓮各地區的國小學童共三十位化身小小調查員,運用敏銳的觀察力走訪東海岸的海岸林體驗與學習,並依照各樣的活動線索,一一完成任務破解關卡。
活動透過登上奚卜蘭島(編號第 2605 號土砂捍止保安林)認識土砂捍止保安林功能是如何防止崩落的砂釀成災害,小小調查員也發揮自身的行動力於島上進行淨灘任務,還給海岸林美麗的樣貌。此外,走訪石梯坪認識編號第2636號漁業保安林對於農業、漁業的影響。農業上提供石梯坪種植稻米的水源;漁業上則是森林發揮遮蔽陰影作用也提供營養鹽吸引近海魚群聚集,利於近海漁業的發展還有保護漁港功能。活動三天中,透過在地解說員以及講師帶領學童深度感受東海岸的在地生活文化,認識里山里海倡議;探索潮間帶的豐富生態與阿美族在地飲食習慣;搭乘賞鯨船出海賞鯨,更是提供不同視角來觀賞東海岸海岸林的樣貌。這趟旅程,不僅學習到海岸林的相關知識與體驗深刻的在地文化與生活,也讓學童們留下深刻印象。
參與活動的學童表示:「我最喜歡搭乘海鯨號出海賞鯨豚,從海上看海岸林有不同的感覺,很漂亮也讓我想要繼續保護我們的環境。」搭乘海鯨號從海上的角度欣賞保安林的樣貌,也將森林與大海之間的關係串聯起來,成為完整的生態系統。
花蓮林區管理處說:「這次的暑期營隊讓學童深度認識東海岸花蓮縣境內的海岸林,瞭解其重要性與功能性。也期待學童回到學校後,將三天學習到的知識與經驗分享給同學與老師,種下推動海岸林環境保護的小小種子!」
除了暑期營隊活動外,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本年度也將陸續針對海岸林環境教育推出一系列課程與活動,使更多人了解並親近海岸林。活動訊息將公告於「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臉書粉絲專頁以及花蓮林區管理處官方網站(http://hualien.forest.gov.tw/),歡迎持續關注並一同參與。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242 最後更新日期:201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