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守護 山林永續播放

:::
201807/17
花蓮林管處舉辦「愛護林務人,廉能共體認」廉政專案講習
  花蓮林區管理處為落實行政院中央廉政會報對於公務員「愛護、防護、保護」賴院長指示三面向工作重點,今(17)日上午特別邀請法扶基金會義務辯護律師黃健弘,到林管處三樓禮堂,為各級主管、業務承辦人及第一線巡護人員共80餘人,解說林務機關10則廉政案例。
  黃律師從林務局近3年政風案例,就公務員登載不實、貪瀆、圖利、洩密等罪,違失樣態、構成要件、違法性及法律責任反覆說明,提點林務人員在面對民眾要求及期待時,要以過去的違失案例為借鑑,依法行政與為民服務雖不衝突對立,但仍有一條不能跨過的紅線,最簡單的做法就是遵守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
  主持人李副處長政賢指出「愛護林務人,廉能共體認」廉政專案講習,是局長為了協助同仁依法行政,同時也擔心同仁為民服務站在民眾立場著想時誤觸法網,更要提醒心存僥倖同仁避免偏差行為發生,特別客製化編纂林務人員廉政宣導案例,感謝黃律師精闢的解說,讓同仁破除法律上無知,除却執法時的恐懼,遠離罪刑與罰則,堅定林務人廉能守護山林的決心。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926 最後更新日期:2023-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