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淨灘,護林動起來!播放

:::
201807/04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為讓民眾了解塑膠汙染對海洋與海岸林的影響,日前(6月30日)於七星潭北側編號第2618號防風保安林及沿岸沙灘辦理淨灘淨林活動。
活動當天,許多大小朋友熱情參與,拎著麻布袋仔細從沙灘上撿拾起海洋廢棄物,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總計清理出10大包的垃圾,共63公斤。參與成員們依照臺灣國際淨灘行動紀錄表將廢棄物分類、秤重並紀錄,也讓參與者延伸瞭解淨灘不僅是將垃圾清理乾淨,更需要改變日常生活大量使用一次性物品的習慣來共同為環境改善做出努力。這些海洋廢棄物的紀錄資料後續也將回報納入海洋廢棄物監測平台。此外,還幸運地發現生活在砂地上小環頸鴴的蛋與夜鷹的幼鳥,看到幼鳥可愛的萌樣,小朋友們都非常的開心,讓整體活動添增不少的樂趣。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表示,森林和海洋之間其實緊密相關,尤其是駐守海岸線第一排,長年肩負保衛土地的海岸林更是首當其衝,因此本次同步響應世界環境日主題,號召大家動起來,護海也護林。
參與活動的吳先生表示,在這次淨灘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散佈在海灘上的塑膠碎片,這些碎片不僅又小又薄,數量還非常多,相當難以撿拾清理,以前看電視報導,還沒有甚麼感覺,透過今天活動,強烈感覺塑膠對海洋的危害,是這麼可怕。
除了淨灘活動,本年度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也將陸續針對海岸林環境教育推出一系列課程與活動,使更多人了解海岸林的自然生態、防風抗鹽害功能、屏障聚落農田的第一道防線等重要功用。活動訊息將公告於「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臉書粉絲專頁以及花蓮林區管理處官方網站(http://hualien.forest.gov.tw/),歡迎持續關注並一同參與。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083 最後更新日期:2018-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