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首次辦理國土保育生態綠色網絡-權益關係人平台會議播放

:::
201806/29
參與單位踴躍 認同4大目標
 
今年3月12日林務局於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辦理中樞植樹活動,宣告「國土生態綠色網絡建置計畫」正式啟動,花蓮林區管理處積極於6月29日邀請花蓮境內學術單位、政府單位及NGO等41個單位,舉辦「國土保育生態綠色網絡-權益關係人平台會議」,參與單位踴躍、反應熱烈。
會議由處長楊瑞芬及花蓮資深環境生態的倡導者廖美菊老師共同主持,由計畫團隊觀察家生態顧問有限公司協助邀請了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花東區處、交通部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法務部矯正署自強外役監獄、經濟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農委會水保局花蓮分局、內政部營建署太魯閣國家公園、營建署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交通部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交通部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北區分署花蓮辦事處、花蓮縣政府農業處、花蓮縣政府建設處、花蓮縣政府觀光處、花蓮縣政府教育處、花蓮縣環境保護局、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花蓮農田水利會、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花蓮縣國民教育輔導團、花蓮縣環境教育輔導團、荒野保護協會花蓮分會、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辦公室、牛犁社區交流協會、環頸雉的家永續發展協會、洄瀾風生態有限公司、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WildOne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財團法人台灣生態工法發展基金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花蓮分會、花蓮縣野鳥學會、花蓮縣環保工作促進會、花蓮樸門永續生活協會、台灣城鄉發展學會吳理事長勁毅、國立東華大學(夏禹九、吳海音、許育誠、戴興盛、許世璋等教授)、蔡義昌(部落主席)、楊頭目德成等公部門及NGO團體共41單位參與。
廖美菊老師提到,79年開始觀關注花蓮環境,第一次NGO與公部門可以和平、共同坐下談論,是個好的開始,彼此信任,互為生命共同體。與會各單位認同國土綠網建置完成預期可達到「一、擴大中央山脈生態保育廊道周邊土地的保護效應。二、保護西部沿海脆弱的生態系統。三、使「森、里、川、海」生態系串連起來,不受人為阻斷。四、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友善生產環境」4大目標。會中提出今年度對生態友善工程及農業的8項在地關注的議題,將讓花蓮更共好共榮。夏禹九教授對本次會議能邀集這麼多單位一同參與感到欽佩,也肯定與會單位的參與。日後會有多場的議題討論,會邀請相關單位團體參與,也鼓勵關心的民眾參與。
楊處長最後表示,感謝有這麼多關注花蓮地區生活、生產與生態議題的公部門、部落代表、環團NGO及東華大學環境學院團隊等,來參與國土綠網大平台,未來希望集思廣益,讓國土綠網計畫推動依各關注議題能分組更細緻的討論,計畫進展與成果分享將放置雲端共享,更希望國土保育生態綠色網絡在花蓮可以被實踐。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697 最後更新日期:2018-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