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林管處「模擬地震避難逃生 提升防災自主應變能力」播放

:::
201805/28
  花蓮林區管理處為提升同仁防災自主應變能力於本(5)月28日辦理自衛消防演練及地震民防教育訓練,特別請花蓮縣消防局特種搜救隊隊員蔡旻諴講授滅火、災害通報及地震緊急避難訓練,並透過第一時間實地參與「0206花蓮震災」建物倒塌救援及多次山難搶救經驗,灌輸同仁牢記「無法逃生」≠「無法存活」,並確實備妥「緊急避難包」及製作「家庭防災卡」」,落實「多一分準備,少一分損失」的防災準則。
  本次的防災訓練課程內容紮實包括火災及地震發生時如何逃生避難及傷患固定包紮救護訓練,並增加瓦斯起火的滅火技巧及模擬地震發生時如何立即「趴下、掩護、穩住」就地避難及疏散逃生等實地演練,運用在日常生活及緊急意外狀況下,保握黃金搶救時間,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實地參與受訓的同仁反映花蓮地區地震頻繁,今年年初「0206花蓮地震」更讓大家深切領悟地震防災訓練的重要性,透過模擬地震避難逃生及影片觀摩的經驗,深刻體認到在地震災區建物倒塌空間扭曲現場逃生的困難度及恐懼感,也對消防及特搜人員工作的專業與艱辛,深感敬佩。
  林管處也提醒大家,於火災地震發生時,在消防人員抵達前,經由場所內部啟動自衛消防編組機制,在確保自身安全之前提下,能依火災地震情境,迅速進行狀況判斷,採取有效自衛消防活動,以確實發揮早期預警、及時滅火、有效引導避難之初期應變功能,更能達到「防災、減災」及「自救、救人」的目的,進而保障生命財產的安全。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252 最後更新日期:2018-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