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林區管理處暑期實習生 讓公部門與大學生教學相長播放

:::
201805/22
  107年暑假,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規劃2套實習課程,招募了17名來自全台各地的大學實習生,讓大學生可以藉由實務學習,驗證所學,提升未來進入職場的競爭力;同時林管處亦可借重大學生的無限創意,協助發展環境教育課程,並培養環境教育的新血。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過去僅提供「環境教育」主題的暑期實習機會,今年特別新增「森林護管與林業技術實習」,讓實習生可跟隨護管員進入森林護管的第一線,了解護管員的工作內容;同時藉由在工作站的實習過程,了解林務局的業務,並實際參與森林經營的各項工作,將課本上所學的內容印證於實務,提升未來進入林業職場之競爭力。
  在「環境教育實習」方面,今年將以「保安林」為主軸,讓實習生能藉由一系列的培訓課程,開始知道保安林、進入保安林、認識保安林,了解保安林對大眾的重要性,進而產生守護之心,並以此為核心,進行課程設計、實務操作與活動企劃。而此項實習將不侷限於實務訓練,而是讓實習生能從認識自我開始,進而關懷他人、了解環境,並繼續探究環境與社會議題。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暑期實習生計畫已發展10年,今年又加入與森林護管與林業技術相關的實習,希望能透過更多元的實習內容,招募更多青年學子能親近森林、了解林業,並培養環境教育的新血,為台灣林業注入新的生命力。
回列表
瀏覽人次:1145 最後更新日期:2018-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