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溪黑熊雖經眾人救援 仍因傷口感染傷重不治

:::
202308/30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日前(8/27)於卓溪山區獲報緊急救援的臺灣黑熊,救援過程因發現右前肢受創嚴重壞死,經於現場進行截掌手術,並後送東部野生動物救傷中心持續觀察治療,惟該黑熊因組織壞死過於嚴重並引發感染,今(30)日早上野灣醫療團隊為其進行清創手術時,突發生休克,雖持續進行搶救,黑熊仍於下午不治死亡。

花蓮分署表示,該雌性亞成年黑熊經動員30人連夜救援,並由野灣團隊連日積極醫療處置,最後仍因無法控制感染而死亡,深感遺憾,近日會將遺體送交農業部獸醫研究所進行病理解剖,了解有無其他疾病,也可增加臺灣黑熊基礎病理資料。

雖然黑熊不幸死亡,但花蓮分署仍極為感謝當日見義勇為,主動通報並協助救援到最後的兩位卓溪部落少年,將擇日隆重表揚並發給獎金。花蓮分署呼籲山區農民與部落獵人主動洽該分署換發或申領不致誤傷黑熊的改良式獵具;民眾如發現黑熊出沒或受困,也請立即通報(花蓮分署03-8325141;林業保育署24小時專線0800-000-930)。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251 最後更新日期:2023-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