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立木藝工作坊 助更生人迎新生

:::
202308/25
   為增加受刑人出獄後就業機會,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與法務部矯正署自強外役監獄25日合作辦理「木藝新生手作工作坊」,由花蓮分署提供木料及師資,讓15位受刑人學習木工技能,進一步展現才華,透過製作獨一無二的文創產品,增加大眾對受刑人復歸社會工作的關注和了解。

   工作坊邀請曾獲荷蘭阿姆斯特丹第31屆國際技能競賽家具木工金牌等國內外大獎的設計師王嘉納授課。以精湛木工技藝專長育才無數的王嘉納,25年前返鄉擔任老師,發現花蓮人口外流嚴重,教育資源與城市嚴重落差,為讓地方青年重拾學習熱情,多年來持續開辦木工班並培訓出多位優秀學員。王老師希望課程能協助受刑人擁有一技之長,重新建立自信,出獄後能儘快找回重返社會生活的能力。

   自強外役監典獄長黃敬謀指出,與花蓮分署合作辦理「林下工匠:木藝新生」木工技藝合作案意義非凡,共同見證了令人期待的新篇章。只要受刑人用心學習、不怕吃苦,在傳統產業技能發展上,定能重新開創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受刑人雖缺乏良好學經歷,但只要勤奮努力,提昇自我本質學能,邁出重獲新生第一步,定能擘畫屬於自己的夢想藍圖。

   花蓮分署長黃群策表示,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近年積極推動愛用國產材政策,減少進口木材碳足跡,促進臺灣林業發展。分署過去幾年補助計畫培育出多位傑出的在地木工師傅,現在更多元投入受刑人木工技藝教學,是傳承、感恩的回饋,盼受刑人翻轉負面印象,順利重返職場。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25 最後更新日期:2023-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