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

:::
  • 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
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
開園26℃

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被富源溪所貫穿,有四通八達的環山步道,最深處為龍吟吊橋、富源吊橋、龍吟瀑布,十分清幽,集賞鳥、賞蝶、森林浴與泡湯為一體,提供遊客多樣化的遊憩體驗。 從花蓮市出發約一個多小時,就能抵達有「蝴蝶谷」之稱的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這裡附近曾為清代「關門古道」東端終點,目前擁有大片40年生的樟樹造林地,優美宜人。原始林則有九芎、猴歡喜等低海拔森林的代表樹種,滿滿的附生植物更有阿凡達森林的美感。 因位處中央山脈淺山地區,園區鳥類資源豐富,為花蓮著名的賞鳥之地,包括花蓮縣鳥朱鸝、五色鳥、黃腹琉璃、台灣藍鵲、灰喉山椒及不時盤旋天際的大冠鷲。另外,每年春夏之際(3月-8月)是最佳的賞蝶時段,多樣的蝶類資源更獲得「蝴蝶谷」之美名。園區潮濕無汙染的環境,使得富源的螢類多樣,3-6月的黑翅晦螢及10-12月的台灣山窗螢輪番登場,近年已成為國人賞螢的熱門景點。

基本資料
行政轄區花蓮縣瑞穗鄉
轄管機關花蓮分署
緊急聯絡/洽詢電話03-8812377
電話(03)8812377;(03)8812378
服務時間08:00-17:00
海拔高度200 - 750公尺
遊園面積196.17公頃
票價資訊
森林遊樂區門票
票種票價備註
全票150一般民眾(109年8月1日起生效)
半票75(109年8月1日起生效)
花蓮縣瑞穗鄉民、65歲(含)以上長者(限本人持證明文件)、志工(限本人持志工榮譽卡)、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員工、(限本人持證明文件)、10月10日國慶日(持證明文件本國人)
優待票25(109年8月1日起生效)
花蓮縣瑞穗鄉富源村、富民村、富興村、萬榮鄉馬遠村65歲(含)以上長者(以上居民,限本人持證明文件)
優待票108月1日原住民族日(持證明文件之原住民)。
優待票50(109年8月1日起生效)花蓮縣瑞穗鄉富源村、富民村、富興村、萬榮鄉馬遠村(持證明文件本人)
優待票60(109年8月1日起生效)
兒童(4~12歲,或身高120~145cm)、學生(持學生證本人)、軍警(持證明文件本人)。
免票0(109年8月1日起生效)
幼童、(3歲(含)或身高119公分(含)以下)、領隊導遊(限本人持證明文件)、花蓮縣(市)長者(限本人持愛心乘車卡)、身心障礙者(限本人持身心障礙手冊)、身心障礙者陪同人員(限一人)、4月4日兒童節(12歲(含)以下兒童)
大型車0
小型車60(109年8月1日起生效)
機車20(109年8月1日起生效)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格式
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步道導覽圖 jpg jpg 檔案大小:11213KB 下載次數:1309
地圖位置
另開地圖
瀏覽人次:8744 最後更新日期:2023-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