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果室、魚菜部及洗衣部

:::
在水泥廣場邊設有魚菜部與洗衣部,由員工福利委員會直營,魚菜部有合約商,平價供應豬肉、魚、蔬菜等,提供社區居民與山區工作人員每日生活必需品。貨品價格低廉,品質新鮮、種類繁多,非常方便。為了保持肉品新鮮,肉商將活豬運到山上現場宰殺,而平地的林場則供應已宰殺好的豬肉。
洗衣部的設立,不僅為隻身來林場工作的人提供洗衣服務,燙衣服也是一門技術,那時的布料都為卡其、棉布類,洗後會皺,一定得燙平,燙一件襯衫只要新台幣兩角,經洗衣部的熟手員工燙平後,穿起來顯得光鮮有精神。
 
  • 11過去的福利社、魚菜部、洗衣部,現已整建得煥然一新 過去的福利社、魚菜部、洗衣部,現已整建得煥然一新
  • 11整修前的福利社、魚菜部、洗衣部 整修前的福利社、魚菜部、洗衣部
 
水泥廣場左側的轉角,林場福利委員會設立了冰果室,初期由福委會直營,後期才由員工承租經營,福委會收租金,員工眷屬田媽媽就曾經承租過。整套的製冰機具設備,以開水、純糖自製衛生可口的冰品,便宜又好吃,深受大家的喜愛。這裡的冬天不會很冷,所以一年四季都供應冰品。冰果室內佈置優雅,也是年輕人聊天談心的好場所。
 
  • 13冰果室是年輕人消磨盛夏時光最好場所 冰果室是年輕人消磨盛夏時光最好場所
  • 13林場自營的冰店,生產衛生可口的冰品深受歡迎 林場自營的冰店,生產衛生可口的冰品深受歡迎
 
瀏覽人次:3662 最後更新日期:2016-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