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及醫務室

:::
日據時期,林田山林場成立之初,依據現場作業需要陸續成立許多部門,分散在場區各處,因聯繫不便,在場長王曉林先生任內,於民國四十三年興建新的一級檜木木造辦公廳,將各單位集中辦公。
原為長方形的辦公廳舍經逐年擴建,在西側增建兩端突出的木造長形房舍,東側則為防颱之需,以加強磚造建築與西側對稱,最後形成現今「工字型」的格局。而入口處則保留日式古色古香風味的「唐破風玄關」。目前是「花蓮分署萬榮工作站」辦公室。  
  • 7古色古香的萬榮工作站辦公室。 古色古香的萬榮工作站辦公室。
  • 7林田山林場的行政中心 林田山林場的行政中心
 
伐木作業屬於高危險性的工作,林場職工及眷屬居住在偏僻山城,交通不便醫療設施缺乏,場方為了照顧員工及眷屬,特在林田山林場設立醫務室,聘請合格醫師一人、助產士一人、護士三人常駐。員工如有病痛或產婦分娩,皆仰賴駐場醫師及助產士。免費看診,讓社區的每個人都得到最妥善的醫療照顧。醫務室內另設有牙科,那些骨董級的牙科設備到現在還保留完好。
   
  • 8林業生活館是過去的醫務室 林業生活館是過去的醫務室
  • 8醫務室附設牙科,設備先進 醫務室附設牙科,設備先進
 
瀏覽人次:3722 最後更新日期:2016-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