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台

:::
在日據時期由萬榮進入林田山只能靠雙腳走路,光復後森榮鐵路才有客運,由長橋到森榮長二點五公里,行車時間約十分鐘,全線設有森榮、大門、長橋土地公廟、長橋等四個站。每站在軌道北側設有一個單邊月台,因為是單線鐵路,火車開出去,再拉回來,所有車廂都由一邊開門,和鐵路局的火車車廂兩邊開門、月台兩邊旅客都可上下是不同的。
林田山林場的火車和林田山人生活息息相關,當時是完全免費搭乘,每日共開八班,開車前十分鐘鳴笛三聲,林場四面環山,汽笛聲響遍山谷,在腹地不大的林場,住在最高處的孕婦聞聲再慢慢走下來,也可以搭上火車,非常方便。
森榮月台在現今停車場對面,如今月台還保留著,依然可以看出舊有的樣子。林場人員、居民、學生都是進出月台的固定乘客,早上和傍晚是月台搭車人潮最多的時候。迎來送往見證林場的繁榮景象。
 
  • 4萬森線鐵路月台開出的交通車 萬森線鐵路月台開出的交通車
  • 4萬森線鐵路起站月台 萬森線鐵路起站月台
 
瀏覽人次:3706 最後更新日期:2016-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