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與產業共好 大農大富實踐地方永續

:::
202304/13
   由花蓮林區管理處、平森永續發展協會及周邊社區共同合作舉辦的「螢漫平森」2023大農大富賞螢趣活動,今年邁入第8年,歷經一個月於9日順利落幕,共計有5,400多人共同見證螢火蟲的世紀婚禮,創造周邊生態旅遊觀光效益產值達720萬元。
   每年3至4月是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螢火蟲繁殖季,喜愛生態、賞螢的民眾齊聚園區,欣賞「螢漫平森」的美麗景象,大農大富賞螢季已然成為花東地區指標性的春季生態活動。
   近三年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林管處規劃社區小旅行、銀河螢河、香氛療癒及平森好食光等套裝活動,並開拓多樣化的賞螢路線,降低單一路線的人流干擾;為提供優質賞螢體驗,每場活動皆實施人數管制。隨著中央防疫政策鬆綁,賞螢季仍維持實名制線上購票,及帶導團體以20人一隊為上限等措施,讓民眾能安心參與賞螢活動,並持續優化活動服務品質,在後疫情時期,提供民眾療癒身心的休閒去處。
   門票所得收益將全數投入在地社區永續運作,包含解說人力薪資及「專屬伴手禮」活化在地農特產與藝術手作產業。每年賞螢季亦結合園區解說隊,維護活動場域與螢火蟲棲地,及定期監測。照顧野生動物及生態環境的同時,與在地社區成為共好共榮的夥伴關係,齊心推動友善環境的產業發展,讓「地方永續」不再是口號,成功落實園區這塊土地上。
   賞螢季結束後園區將恢復夜間不開放,讓野生動物有休息時間,與螢友相約明年再見。後續由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及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的賞螢活動接棒,歡迎至臉書或以下網址連結報名參加。
2023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璀燦螢星」: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302190759317324905200
2023蝴蝶谷賞螢趣:https://reurl.cc/GeLVRA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351 最後更新日期:2023-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