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地森林園區

:::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位於花蓮縣光復鄉,地處花東縱谷,兩側是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從縱谷一路南下,約莫到了中段,過花蓮糖廠煙囪,緊接著就是一大片連綿不絕的森林。
1,250公頃的園區,相當於48座大安森林公園,可說是名副其實的超級吸碳造氧機。這裡種了20餘種,逾百萬株低海拔常見的樹種,好看、好用,與人類的生活息息相關。涵養大地,供應人類與其他動物日常所需,它們的丰姿、色彩,是大地最美的一頁詩篇。
整體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的規劃以結合周邊農業、城鄉文化、社區營造及環境教育等產業與資源,打造符合生態、節能、減碳、健康導向的規劃與設計,企圖形成多元知性旅遊場域,且與縱谷內遊憩景點連線,提供優質遊憩服務,同時希冀可為平地森林、在地生態景觀、地方居民生活、國人身心健康與環境產業的永續再創新機。

相關連結: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簡介 (林業保育署 - 台灣山林悠遊網)
 
  • 鳥瞰園區
  • 漫遊於林間 漫遊於林間
相關影片
  • 2020影片-平地森林賞螢趣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格式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轄屬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場地設施使用管理要點 pdf pdf 檔案大小:1554KB 下載次數:43
107-109年大農大富螢火蟲長期調查結案報告 pdf pdf 檔案大小:12373KB 下載次數:2160
瀏覽人次:9843 最後更新日期:2023-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