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聯花東縱谷生態保育綠網 光復「綠嚮集」12日開幕

:::
202311/10
   爲推動及營造友善生物環境,串連花東縱谷生態保育綠色網絡,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利用舊有光復工作站空間,打造「綠嚮集~國土綠網友善生產基地」,11月12日揭牌正式啟用,「織.綠網」展覽也同時開展,呈現光復及周邊地區有機、綠色保育與友善耕作農業的階段性成果,現場將安排綠色市集、手作體驗及音樂會等活動,邀請大家前來共襄盛舉,認識花蓮國土綠網的現在及未來,加深與這片土地的連結與情感。

   花蓮分署長黃群策表示,綠嚮集的綠代表「生態,永續」;嚮代表「嚮往,指引方向」;集代表「空間,平台」,整個命名意涵是「引領討論達成生態永續的空間平台」。首要目標是轉譯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近年推行的「國土生態保育綠色網絡建置計畫」成果,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呈現友善耕作生產的農田如何成為動物們安心地棲息與移動的重要橋梁,進而串聯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森林生態系統。例如鄰近「綠嚮集」,面積達1,250公頃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即是擁有多樣性自然生態的重要縱谷平原森林生態廊道,而周邊地區的友善生產農田很自然地成為擴大綠網串聯的重要角色。

  「織.綠網」展覽集結花蓮中區一共9位綠色保育標章認證與有機認證的農友,耕地面積達36.5公頃,透過農友的故事呈現友善生產環境跟生態永續間息息相關,未來「綠嚮集」也將陪伴更多農友共同推動友善生產,逐步擴大生態串連的面積,同時兼顧生產者收益。

   開幕當天現場將有歌謠及音樂會活動,還有「綠網友善市集」供應在地的友善好物與美食,在光復市區的綠意之中享受美好時光。現場提供自然健康的香草醋、療癒植栽苔球、自然再生的蔗渣紙等免費主題DIY體驗活動,透過簡單手作帶領民眾接觸自然,增加對生態的了解和保護意識。不論您是有經驗的農業生產者,還是對友善耕作有興趣的一般大眾,「綠嚮集」歡迎您參與蒞臨,一同探索、學習。活動地址爲花蓮縣光復鄉中山路二段349號,開幕及DIY活動報名等詳細資訊請參考報名網頁:https://www.accupass.com/go/guangfu-opening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62 最後更新日期:2023-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