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場聚落風華再現 林田山進行修復創新工程

:::
202310/26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轄管的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是日治時期臺灣東部三大林場之一、見證林業發展最生動的活歷史,保存了珍貴的日式宿舍建築聚落。走過百年風華,園區現正進行修復創新工程,活化聚落建築,將豐富的林業歷史文化再次完美呈現在世人面前。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以深厚的林業歷史和建築聚落美景而著稱。109年獲行政院核定110至113年「林業文化資源保存與整體再發展中長程計畫(第一期)」,預計投入3億元,以「林場聚落再現」為發展定位,保存林業文化聚落,逐年修復及呈現亮點,包括機關車修復、林業文物展示館翻新、原子炭工廠修復及周邊景觀工程等。透過聚落活化、部落社區合作及居民與花蓮分署共管共榮方式,留下林場昔日生活景緻,打造具濃厚歷史氛圍的體驗型園區。
   第一分期工程已經完成,其中一項重要成果是藝術家們以精湛技藝,將昔日林業工具做為素材,創作出令人讚嘆的大型機械昆蟲裝置藝術品,令遊客印象深刻!
   花蓮分署表示,現正進行景觀工程第二分期,園區內將有部分區域受影響,包括參觀主動線-林森路99巷和生活廣場周邊,不便之處還請遊客理解和支持。
   為確保安全,參觀園區時請務必遵守現場相關工程管制措施。詳細園區參觀資訊,可上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官網、園區臉書粉絲專頁或電洽園區(03-8751703#9)查詢。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62 最後更新日期:2023-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