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況及導覽圖

:::

現況

林田山林場是一處雞犬相聞、族群融合的小山村。伐木高峰期曾住了五百多戶,人口多達二千餘人,但自民國七十七年不再砍伐木材之後,林場內人口急遽外移,據統計目前僅剩三十二戶,人口約五十人。
林業保育署花蓮分署於民國九十年六月規畫完成「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為園區的林業歷史做更妥善的保存,逐年整修鐵道、展示館、中山堂、遊客服務中心、場長宿舍、木雕館、入口意象、機械修理工廠、林場懷舊舘及林業生活舘等,使林田山成為東部地區林業文化保存最完善的地方。園區內的宿舍,在九十五年底,亦經花蓮縣政府公告為歷史聚落,目前仍居住在園區宿舍內的退休員工成為最生動的活歷史。因此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成為目前東部地區重要的觀光旅遊景點,遊客如織,每年超過20萬人次。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瀏覽人次:5529 最後更新日期:2016-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