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生活飲食響應「國際生物多樣性日」 花蓮林管處舉辦森林生物多樣性暨食農教育推廣活動播放

:::
201905/23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自3月起走入校園宣導森林生物多樣性觀念,讓環境行動自小紮根,並透過息息相關的生活飲食體驗實踐保育觀念,與2019年國際生物多樣性主題「我們的生物多樣性,我們的糧食,我們的健康」主題不謀而合。

花蓮林管處特別於5月22日至光復鄉西富國小校園宣導共同響應國際生物多樣性日,23日再邀請同校師生走進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可食地景區,舉辦生物多樣性暨食農教育推廣系列活動,讓小朋友親手田園採摘、彩繪寫生與烹煮食用活動,參與產地到餐桌的體驗,讓靜態校園宣導透過平森場域傳達生活飲食連結具體之作為與概念,期待能逐步實踐「人與自然和諧共處」願景。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多樣生態環境讓動物棲地連結,在花蓮林管處建構串接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的陸域及水域生態廊道,近一年來發現麝香貓、食蟹獴、環頸雉、黃喉貂甚至臺灣野山羊在此活動及運用,為能發揮友善環境及農業生物多樣性典範作法,在春節花海過後,林管處與周邊9個社區在園區內共同營造可食地景,以友善環境耕作,兼顧保護自然環境,讓空間具有生產食物、景觀營造、安心食材取得、食農教育、社群交流,並提供動物庇護及覓食等功能。23日雖然下雨,但仍不減西富國小師生認識生活中常吃食物的興緻,師生們在活動後表示平森農作區作物天然安全又健康,可以和動物共嚮農田食物很幸福,且吃飯時會更加珍惜農夫種植之農作物,學會尊重與感恩大地。

花蓮林管處表示,農田不僅是生產農作的地方,也和野生動植物的生存息息相關,具生物多樣性內涵,為能尊重自然與人類健康的生態保育觀念,傳達生活飲食與生物多樣性連結性,建立友善環境之認識及實際行動,歡迎民眾向林管處申請食農體驗活動喔! 請定期關注林管處官網(https://hualien.forest.gov.tw/)及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FB(https://zh-tw.facebook.com/MASADIFOREST/)。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644 最後更新日期:2019-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