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贈苗很不一樣 林管處讓更多民眾參與「再現台灣原生綠」播放

:::
201802/27
植樹月活動多元豐富、一起種樹愛地球
花蓮林區管理處107年植樹月系列活動於3月正式展開,植樹月活動有定向運動、植樹、護樹及贈苗等活動,活動多元且豐富,讓民眾在新春開始之際,起身力行一起來種樹。民眾亦可捐贈發票兌換苗木,讓花蓮鄉親可以美化居家環境外,發票將捐贈給花蓮的社福單位,讓植樹活動化為社會愛心關懷行動。

3月1日田埔生態池首場贈苗活動 不容錯過
田埔生態池早期貯木池,民國91年由林區管理處營造為具景觀溼地功能的生態池,地處花蓮市中心,交通便利,園區景觀優美、林木蓊鬱,為花蓮民眾的城市森林秘境。林區管理處為讓民眾了解森林對城市防制噪音量、防塵、固碳、涵養水源等功能,展現城市森林的功能與價值,提升民眾對森林生態服務價值的了解及支持,特別選擇田埔生態池為辦理107年花蓮贈苗活動的首場活動場地。3月1日10時開始贈苗,民眾可自備環保袋,以107年1~4月份發票3張即可兌換1株苗木(每人限換2株),另現場提供民眾至Fb官網按讚贈茶花1株之活動,當日提供茶花、桂花及木槿計850株苗木提供贈送民眾,請民眾保握機會前往。

跟著行動郵局、鐵路 贈送苗木到偏鄉
林區管理處自3月1日起將陸續於北、中、南區,辦理16場贈苗活動,為服務偏鄉特別出動管轄新城、南華、萬榮及玉里工作站的同仁,贈苗地點除於辦公場所外,村辦公室及鄉公所辦理外。林管處為提供不同客群民眾領取苗木,也選擇年輕族群人潮聚集的舊鐵道文化商圈廣場及遠東百貨廣場辦理贈苗;另為服務花蓮南區民眾,3月5~6日林區管理處同仁將主動出擊,配合行動郵局巴士車於玉里能雅、高寮、麻汝、安通等偏遠地點發送苗木;3月12日將由林區管理處同仁穿著臺灣黑熊裝邀請家扶娃娃,搭乘10時20分臺鐵410號花蓮南下/14時41分臺鐵307號瑞穗站北上,於車站及列車站發送樹苗,讓更多民眾參與「再現台灣原生綠」,同時為家扶中心募集發票。贈苗所得發票林管處在活動結束後,將收集的統一發票轉送花蓮縣內相關社福單位。多場贈苗及活動精彩可期,民眾不容錯過,相關植樹活動及贈苗資訊,歡迎民眾至林務局全球資訊網查詢(www.forest.gov.tw)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4014 最後更新日期:2023-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