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料倉庫

:::
伐木時期物料倉庫是林場非常重要的部門,因為機械技師們要修理機器的零組件都存放在此,當時交通不便,平日就得未雨綢繆儲備必要的零件,以備不時之需。民國七十七年結束伐木作業,物料倉庫也功成身退。
林業保育署花蓮分署有鑒於參訪遊客日增,展示空間狹隘,於民國九十一年將閒置的材料倉庫予以整建成為現在的「林業文物展示館」,因此才有更寬敞完善的展示場所。展示館第一代的佈展方式為透過蒐集來的文物,以分門別類的方式陳列出來,將昔日林場的生活狀況有糸統的介紹,讓遊客了解伐木時期林田山的居民生活方式和林場作業的情形。
為優化林業文物展示館的參觀動線與展覽空間,第二代的佈展於民國一百一十年中開始規劃、設計和施作,加入許多巧思及亮點,有聞香體驗區、科技互動區和林場幼稚園角色扮演區,希望透過活潑趣味的佈展方式讓民眾了解林田山的文化歷史。
 
  •  林場幼稚園角色扮演區
  • ​​​​​​​ 聞香體驗區  
瀏覽人次:3394 最後更新日期:2023-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