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下經濟發展 水璉林業合作社著手進行段木香菇植菌作業播放

:::
201802/08
為實踐里山倡議之精神,提高林農經濟收入,花蓮林管處近期與水璉林業運銷合作社共同試辦,先期以林下養蜂及段木香菇等兩項高經濟作物為主;在養蜂部分已於106年初於南華工作站試做,預計107年可將成果公布並推廣至水璉地區林農,另於107年1月19日完成第一批段木香菇打孔植菌作業,預計最快今年十月中旬後可採收第一批香菇。
林管處表示在水璉地區獎勵造林面積達140公頃,藉由擴大經營規模,降低單位面積的經營成本,增加林產品之市場競爭力。獎勵造林期間為20年,期滿後為使林農之經濟收益能夠持續,解決生計,故提出具有高附加價值的產業來幫助林農,因林下養蜂與段木香菇不僅為具有高經濟產值的森林副產品,且有助於促進山村永續發展,更無礙於環境生態,並符合里山倡議精神之實踐。
 
相關照片

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操作相簿功能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回列表
瀏覽人次:1507 最後更新日期:2018-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