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燙髮店及廣場

:::
餐廳和福利社前的廣場,可說是早期林田山的西門町。一大早外地的攤販就趕過來聚集在此,叫賣聲與人潮喧嘩聲交織熱鬧無比。林田山最興盛的時期有兩千多人口,而林場的待遇又比起當時一般的工人優厚,所以林田山人的購買力,吸引攤販們不遠千里而來。 在中山堂尚未購買電影放映機前,這裡也是場方偶爾用小電影機放映電影娛樂員工的地方,就是所謂的「露天電影院」。從早到晚廣場永遠是熱鬧滾滾,和每個林田山人生活息息相關,每個住過林田山的人都會懷念往日水泥廣場的喧譁熱鬧景況。
 
  • 12伐木時期每天早上聚集眾多攤販,熱鬧無比的廣場。 伐木時期每天早上聚集眾多攤販,熱鬧無比的廣場。
  • 14技術高超的理髮師,深受林場居民的喜愛 技術高超的理髮師,深受林場居民的喜愛
  • 14林場附設的理髮店 林場附設的理髮店
 
早期的公家機關都重視員工福利,附設理燙髮店,照料員工的儀容,林田山的理燙髮店是在民國三十七年七月設立在水泥廣場邊,內設有理髮椅兩座、燙髮椅一座,由此可看出林田山陽盛陰衰,理燙髮師傅由場方雇用。
店內有黑板一面,採預約制度,要理髮的人可以在黑板上登記,按時前往而不必久等,但逾時二十分就自動取消,員工上班時間得以請假外出理髮。因收費是外面的一半,價格低廉,羨煞外地人。
瀏覽人次:3184 最後更新日期:2016-06-24